梓凝不吃辣咖喱

在暴太郎/drive/es/fgo

【使鬼衍生】May We Meet Again愿我们重逢(短完

使鬼的衍生,或者说是半衍生
不太想一开始就说明是哪个,虽然很明显就是了
不明显就看tag(bie
希望能看下去
谢谢大家看我唠叨那么多

May We Meet Again
愿我们重逢

在金信和池恩倬回来之后,王余一个人去看了一场电影,和他们看的那场一样。
王余看着屏幕里发生的一切,他没有被吓到,这样的场景对于他来说可并不恐怖。
他在看电影里的一个人,一个和鬼怪很像却又截然不同的人。
直到电影散场,王余还一个人坐在电影院里。明亮的灯光不知是刺痛了他的眼睛还是刺痛了他许久没有感受到波动的心。

“……是你啊。”

那是在王余刚成为地狱使者不久的那段日子里,他接触到的第一个不该归入死者,却又无法归入其他遗漏者的人。

王余满上了茶,把那黑色的小茶碗搁在架子上之后就又坐回椅子,凝视着面前的人。
他的生死簿上写着这个男人的名字和出生年月,可死亡的日期却是问号。这是王余收到的第一份特殊名单,也是独一无二的一份。
他望进那个男人的双眼,失去了焦距的灰绿的双眼动了动,他不知道男人是不是在看他,或者说——是不是还具有视力。
“你能看见我吗。”
王余身子向后靠去,贴上满是凉意的椅背。他没有用问句,因为他觉得这个人不会回答。
他的桌前坐着一具行尸走肉。
一切归为沉寂,王余伸手端起茶碗,想把这碗无用了的茶水倒掉。对面前的这个男人来说,他已经越过了生的界限,却又没能登上死亡的列车。
那辆高铁坠毁在生死之间的灰色区域。
可就在他捏住碗沿的那一刹那,他忽然听见了一个嘶哑的声音。
“……秀……秀安在哪?”
王余眉毛一挑,刚拿起的茶碗又放回了架子上。
“小学。”他模糊地回答到,男人似乎是按他的方式理解了地狱使者的回答,唇角微微地上扬。
王余本来以为这个男人应该已经失去了所有人的情感,只留下动物一样的撕咬本能,没有痛觉,哪怕心脏被剜出来也不会流下一滴眼泪。
可是现在那个人——那个不该拥有这些情感的人——在微笑,好像这就是支撑他活下去的回答。
不,应该是支撑他投向死亡的回答。
“徐石宇,是吧。”
王余低头看了眼生死簿,生卒日期的后一栏里明晃晃的四个问号看得直让王余皱眉头,这样的任务对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神不给他指示,像是故意要测验他的能力。
又或许,神早已预知到了那被当做虚构的真实存在。
“是的。”徐石宇低下头,王余看见他的头发有一大片是暗红色的,想来应该是干涸的血迹。王余觉得奇怪,一般来说这里的人都应该是以生前的面貌出现,可是这个男人却并非如此。徐石宇像是很不习惯现在的状态一样捏着自己的手指指节,灰绿色的、看不清瞳孔的眼珠盯着地面。
“你并没有死,但也不可能再活。”王余一字一句地说到,刻意避开了徐石宇瞬间投来的目光。
“……为……为什么……?”
王余用眼角的余光看向徐石宇——他的眼里居然充满了泪水。石宇那双不可能是生者拥有的眼睛里噙着泪,他手握成拳搁在膝上,压抑着颤抖的声音向王余质问。
“既然没死,为什么不能再活,秀安……秀安还是个孩子吧……!”
王余安静地望进他的眼睛。
“不。
已经告诉过你了。
小学。”
石宇突然明白了这地狱使者的意思,他的表情瞬间变得麻木,皮肤下深黑色的血管让他看起来像是早已破碎不堪。
王余悄悄地望了一眼门外。门外一个小小的脑袋从窗户探进来,只是石宇没有意识到。
“高铁的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两年了。”

王余记得那个小女孩,穿着红色的毛衣和小碎花裙子,和那深深留在她记忆里的那天一样的服装。

“徐秀安,车祸。判决,天堂。”
小女孩点了点头。
“叔叔,我能不能不喝这个。”小姑娘怯生生地问到。
“为什么?”
徐秀安低着头摩挲着手指,轻声地说:
“我想……记住我的爸爸。”
“你爸爸?”
“嗯。他叫徐石宇。”
“叔叔还没见过他。”
徐秀安猛地抬起头,眼睛里闪着光芒。
“那,那我可以等他吗?”

王余突然庆幸自己当时点了头。

他现在真的见到徐石宇了。
当他再次看向门外的时候,他看见徐秀安已经踏上了几级天堂的阶梯,面对着他,嘴开合着。
谢谢你。她说。
懂事的小姑娘一定是听到了自己和她的爸爸所有的对话。
王余回过头重新看向陷入悲痛的徐石宇。他不需要再去看秀安一步步走上阶梯,因为他知道那个小姑娘一定是神选中了的、想让她迈入温暖与光明的孩子。

“她在天堂,她很好。”王余的声音依旧很淡漠,“她说过不想忘记你。
但是你不能重回人间,也不能去天堂或者地狱。
你是黑白之间的灰色。”

徐石宇看着他,紧紧抿着嘴唇。
“那我会怎么样?”
王余也看着石宇,他忽然很想否定自己脑海中浮现的合适判定。他的情感剧烈地波动起来,像是玫瑰的刺扎进他心里,疼痛而又灼热。
只是他必须说。
“你会归于虚无。”
  
 
王余碰上过两个活在灰色地带的人,他们偏偏有着一样的面容。
在王余第一次见到金信的时候,他想起了那个叫徐石宇的男人。
他生前如何?
正是由于金信的出现,王余无时无刻都会想到那个只在他生命中出现过短暂时间的男人。他也曾怀疑过金信是不是徐石宇,或者徐石宇是不是金信。他们有没有相似,性格一样吗,喜好一样吗……
答案是否定的,金信和徐石宇根本是两个个体。

在池恩倬许下要和金信一起去看电影的愿望之后,王余下意识地好奇了一下,正是这好奇让他手脚冰凉。
他戴着帽子站在繁杂的影院门口,盯着那张海报。
海报上没有演员名,没有导演名。

他去看了,去看一个名叫徐石宇的男人的生命流逝。

散场之后,王余听见有人谈起这部电影“很刺激,很沉重”,“演得真好”……
可是他知道。
这是一段被当做虚构的真实。

Fin

评论(5)

热度(1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