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凝不吃辣咖喱

在海贼王/es/FGO/特摄

【仗亿】Christmas Cupid(短完)

来自点梗,好像和要求的不是特别一样aaaaaaa我道歉(哭)

推荐阅读bgm:Christmas Cupid-Daniel Powter
 

Christmas Cupid

 

    冬日第一场雪飘下的时候,东方仗助没告诉任何人就从大学回到了杜王町——其实不是第一场,但是既然东方仗助执着于此,那么就算作他回家见到的第一场罢了。 

  高中毕业之后想方设法说服了妈妈独身一人跑去国外上大学的东方仗助,赶着圣诞假期在圣诞节回了家。迎接仪式是妈妈疾风骤雨般的亲吻和空条承太郎压低帽檐的“呀嘞呀嘞”——空条博士同样回了杜王町。

  但是当仗助真的进了屋,发现有些事情比他想的要复杂。

  比如一屋子的人:康一,由花子,玉美,胖重,未起隆,一边喊着“oh my god”一边搜电视频道的乔瑟夫,甚至还有这时候也不忘画(康一的)速写的岸边露伴。

  “妈!我不是说我回来——”应该是秘密消息嘛!

  东方朋子洗着水果,头都没回:“这不是对部分保密了嘛。”

  东方仗助挠了挠头,确实,迎接他的没有亿泰大嗓门的喊声。

  “嗒哒——保密对象在我们等会要去的地方。”朋子眨眨眼睛给仗助发去一个wink,她把果盘摆上桌,随意地在围裙上擦干了手,像是大姐头一样招呼着仗助的朋友们:“出发了——boys and girls!”

  摸不着头脑的仗助只能看着他的妈妈率领着一支“仗助好朋友(不全是)”部队出了门,然后同乔瑟夫一起跟在他们后面。

  乔瑟夫拍拍仗助的肩膀,他走得很慢,但是眼睛里还是闪着年轻的精神:“圣诞快乐,仗助。”

  对杜王町相当熟悉的本地青年只是拐了几个弯就猜到了他的妈妈定下的目的地。

  果不其然。仗助在餐厅门口停下了脚步。是托尼欧的意大利餐厅。朋子已经带着其他人进了门,仗助真想不到这小小的餐厅里居然挤得下这么多人。

  “快点进来吧。”托尼欧站在门口朝仗助微笑着,他没有叫仗助的名字也不显惊讶。看起来妈妈的保密对象只是亿泰一个人呢,仗助有些无奈地晃了晃脑袋。

  在所有人都坐定之后仗助才摇摇晃晃地迈进餐厅。

  “喔——!喔——??喔——喔——!!!仗助!!”

        仗助看完了亿泰表情变化的全程,简单的孩子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所以仗助一眼就能看出他是多么的惊喜,更别提亿泰“啪”地搁下盘子,张开双臂就向仗助飞奔而去,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仗助!你提前回来了?”亿泰完全没有想到他是最后一个得知消息的人,他的眉毛和喜悦一起高高扬起,而他最好的朋友快被他的怀抱给闷得背气,“妈妈正好预定了今天……欸?你们是不是说好的?”亿泰的声音有点迷惑,但是很快就自己否认了这个想法,“哎,仗助不会瞒着我的,是吧仗助!”

       “是的啦!快放开我!”仗助又好气又好笑,朝朋子投去一个眼神,东方朋子女士则是极其无辜地耸了耸肩膀。

       “为什么不提前说一声?”亿泰放开仗助,又重新端起盘子递到每一位客人桌前。

       “惊喜不能提前说。”仗助拉开椅子,在亿泰来到他面前的时候才说道。

       “可是我脑子不好使啦,想不到惊喜……”

       “你刚刚的表现就是惊喜啦!”仗助笑起来,把自己对面的椅子也拉开。他很清楚自己面前的这个空位正是为亿泰准备的,毕竟隔壁三人战争的烽火硝烟已经燃得漫天火光了——由于康一快要缩进桌底下,在此特改为两人的战争。

        托尼欧在厨房准备结束了最后一道甜点,亿泰终于有空闲坐到他的座位上。

       “喂,亿泰,坐错地方啦——”仗助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亿泰眨眨眼,不解地看看面前的未起隆,又回头看看仗助,指指自己又指指托尼欧。仗助无奈地点点头:“我这边,是你的great位置喔。”

       待所有人都坐在正确的位置上时,乔瑟夫站起身。
       “各位——圣诞快乐!”
       圣诞的晚餐刚刚拉开序幕而已。

        亿泰一卷卷地吃着叉上来的意面,仗助则有点心不在焉,他撑着脸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盘子里可怜的小番茄:“亿泰,你怎么在这里打工啊?”
 
        嘴里塞得满满的大朋友用叉子在空中比划了几下,咽下面之后开口:“好不容易高中毕业,大哥又……还要照顾爸爸和猫草,就来这里打工了。托尼欧老板超级nice啦!”

       “一毕业就?”

       “在你去外国上大学之后啦,妈妈照顾了我们好久,她真的超好。”亿泰开始吃鸡肉煎火腿卷。他指的是东方朋子。

        仗助托腮想了一会。

        “打工到晚上?”

        亿泰抬起头看看仗助,叉起一块酱牛肉又低下头去和食物搏斗:“就半天,中午到晚上。”

       东方仗助还想再问点什么,但是亿泰已经放下刀叉——不止他,几乎所有人都放下了刀叉,除了仗助。 

        仗助尴尬地往嘴里胡乱扒了几口,在妈妈的死亡目光下挺直了背。

        “最后吃完的表演节目。”

        仗助把与朋子一脉相承的死亡目光投向岸边露伴。

        “好主意。”没想到朋子一拍手应了下来,没给仗助任何反抗的机会,“那么来吧,仗助!”

        “我弹吉他。”

        “刚刚我们提了什么主意吗?没有喔!”朋子慌慌张张地扯开话题。

        “我心意已决,我要给大家弹吉他。”仗助咧开嘴,去取挂在墙壁上的那把吉他。

        “好诶。”亿泰和康一不明所以地应和。

 

        “仗助他……弹吉他是锯木头。”朋子把大家都聚到她身边,小声说道,试图拯救这些年级尚小的孩子们。

        “我留下来吧,总不能他一个人留在这里……”康一同样小声地回答。

        “不行!”岸边露伴无声地尖叫,但是由花子已经快他一步拎着康一的领子去了二楼。

        朋子遗憾地看了一眼还在仗助身边的亿泰,把其他人——包括托尼欧——都带去了二楼。其实二楼才是提前布置好的圣诞派对场所,但是现在却成了避难所。

 

        “仗助,你还会弹吉他?”

        “不会啦,唬他们的。”

        “欸……”

        “呃,一点点还是可以的……”仗助捏了捏拳头,大义凛然地把吉他抱在腿上,“你要唱歌吗?我可以给你伴奏。”

        “我五音不全……”亿泰捏着指节,有点纠结地冲仗助咧咧嘴。

        “没事。”仗助的手指已经按上了琴弦。

 

“You're a yes in a world of no's  你是我的独一无二

You're the Beatles to my Stones  你是我灵魂中一颗璀璨钻石

It's a sweet romance   如此甜蜜的爱情

A spotlight dance   如同聚光灯下的舞姿

        不擅唱歌的孩子和不善弹奏的孩子心照不宣地小声弹唱着,但是声音渐渐增大——不知道是亿泰先笑了起来然后放声歌唱还是仗助先紧张地按错了弦干脆随心弹奏。

“When I sing out of key   就算我唱歌跑了调

You still play air guitar for me  你还是假装用吉他给我伴奏

Let's get stupid dancing with cupid tonight  今夜就与丘比特笨笨地跳舞吧

        尾音消散在空气中,仗助把吉他重新挂回墙壁,坐回自己的座位,往嘴里塞着已经冷了的餐点,就像刚才无事发生。

        他面前投下一片阴影,是亿泰也在他对面落座,一向爽快承认自己脑子不太好使的孩子这次似乎发现了什么端倪。亿泰缩了缩脖子,把自己的半张脸藏进竖起的领子里,好像也藏起了一点点不知从何言起的情绪。

        “仗助——”

        仗助突然站起身,走向后厨。亿泰垂下眼,他有点懊悔,或许自己刚才不该唱歌的。

        但是自责的孩子黯淡无光的眼睛很快被出现在他眼前的一盘软乎乎、摇晃着的布丁点亮了。

       “你在想什么呢,亿泰。”仗助把草莓布丁递给亿泰,又重新坐回椅子上,“喏,你们都没吃的饭后甜点,别浪费托尼欧先生做的所有料理啊。”

        亿泰正埋头于布丁时,突然听见了仗助的歌声。仗助很擅长唱歌,亿泰想着,但是他很快就被歌词吸引了注意力——和他刚才唱的是同一首歌,歌词却不同。

“When I sing out of key  当我唱歌跑了

Old St. Nick don't come for me  圣诞老人不会为我而来

I don't need a wishlist   我不需要愿望清单

You are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tonight  圣诞我想要的一切只有你

         当亿泰抬起头,一个轻柔的,带着草莓香气的吻正落在他的唇角。

        “等会要和我跳舞吗,丘比特?”

 

Fin

评论(8)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