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凝不吃辣咖喱

在海贼王/es/FGO/特摄

【刀马】Devotion(环太AU,旧文重修,短完

Devotion


(旧文重修,环太平洋AU,原文发布于13年8月(写的时候年龄太小了现在看了都想打自己……实属黑历史了草草草

(是10th Doctor/Simm!Master

 


咸湿的海风将Doctor摘了头盔后乱糟糟的头发吹得更加肆意,疲惫攀上他的手臂。他像一只撕裂飓风与海浪跌入雪白浪花中的海鸥,浅色的眼睛却如银环蛇那般四处环寻着。他身着黑色带着银色纹路的盔甲走在灰色的欢呼人群中,如投入深潭的一颗钻石。疲惫的机甲驾驭者依然带着真挚的微笑,只是比屏幕上跃动的数字闪烁得更快的眼睛在捕捉到餐桌边唯一没有参与欢庆的那个人时,他笑容中的真挚才真正的传入了眼底。

可是那被黑色包裹的、只从臂弯里透出的一抹晨曦般的金色迅速地消失了。Doctor非常肯定刚才他们有至少一秒钟的视线交汇,梦幻的琥珀色仓促地画出一道音速的线,而他捕捉到了。

无法收回目光的棕发男人叹了口气,重新将笑容展现给周围的人群。更加热烈的欢呼宣告着万人迷的归来——Jack的金棕色盔甲让他璀璨得正如阿波罗降世,而作为他老朋友的万人迷发觉了Doctor的心不在焉,他们一同穿过人潮,来到相对清静的餐厅之后Jack悄悄拍了拍他的背:“怎么了,Doctor?”

“哦——当然是因为那个人,Saxon——别用这种眼神看我,Doctor,我不想叫他的那个名字,你知道的。”Martha从Jack手中接过几束工作人员给的鲜花,顺便把他的头盔重新塞进他的怀里——她的这个新搭档偶尔会忘记她不是那个会主动为他拿头盔并且与他交换一个吻的男人,况且,他的机甲也不是他的储物间。

“我理解,但是他已经躲我太久了,他以前躲我的最长时间只不过是一个月。”

“我很清楚,那次他在我的宝贝机甲上画了好多个像打蛋器一样的玩意。”Jack语气平静动作却不怎么平静地接话——主要是在忙着按住Martha的拳头:“他炸了我的驾驶台!那个该死的破坏狂!”

“听我说,Martha——”

“Doctor?是什么原因让你认为你还可以在这里闲聊?”Donna伴着高跟鞋的声音来到Doctor面前,而后甜甜圈就像什么神迹一般准确地降落到了机甲驾驭者们的餐盘里,“怪兽距离这里只有不到200海里而你们还在这里像高中生一样叽叽喳喳?休息时间到此结束了,吃了这个甜甜圈抓紧去吧,Jack。而你——Doctor,你自己申请的事情,抓紧去处理。”

Jack叼起甜甜圈,迅速向Doctor摆了摆手,同Martha一起前往他们的机甲“火炬木”——这个名字被Martha吐槽了不知道多少次,但Jack就是铁了心,死也不改——在电梯门关闭之前,Jack没有忘记用超凡的速度向Doctor打手势,大概意思是别让Donna知道他又一次忘记了要自己拿头盔。

Donna向Doctor挑挑她好看的眉毛,他立刻就知道这个性子直率的指挥要说些什么了,很擅长跑步的男人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而后——扭头就跑。

通往机甲“TARDIS”的道路宽阔而干燥,这是一处与基地外的潮湿截然不同的区域,而属于他的机甲就在最前方。海水般深的蓝沉寂地闪烁着,幽谷间绽放出的一朵昏黄带起形骸的颤动,蜂鸣声旋起如出征的号角,提起所有人的心。机甲有着深蓝色的外喷漆,隐约有白色条纹——这是Doctor自己加上去的,Jack曾说这玩意像个1950年的警亭,七十多年前的老古董了。他是守旧派,老古董没什么不好的,除了他的打字机坏了三十几次。但是他的老姑娘依旧是这般美丽,伫立在天地之间,滴入清池的蓝墨水晕染出一片浅色。

启动的机甲意味着驾驶舱内已经有了人,Doctor走进了TARDIS。果不其然,Master已经在那里了,被Doctor的影子笼罩时他抬起头,浅棕的双眼在阴影中沉得像一片戈壁,涩而锋利的风割开Doctor的心脏,鲜红沾染他的双手,印在Master的脖颈上,牵连的嘶哑与苦涩遏制了Doctor去想更多,Master像一枚阴晴不定的炸弹,是他亲手装上了那根红色的引线。

“哦,Doctor,我接到了任务——是你要求我与你搭档的。你终于想让我们同归于尽了?”Master讥讽到。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进入过TARDIS了,自从上次他与Doctor一起执行的任务让他们两个人都受到了重伤之后,他就再也没有驾驶过机甲。

“我知道上次事故不是你的本意——你遇到了别的事,对吗?”

“别自以为是地猜测我的想法。”Master厌恶地躲开了Doctor的手,但是坚定的男人屡败屡战。

“你在想什么,告诉我,让我感受你的想法——事故已经过去两年了,我们不能逃避,你知道的,Master。”Doctor不容他拒绝地捧住他的脸,那双诚挚的榛色眼眸如融化的焦糖让Master无法逃脱,“发生了什么?我们的任务不允许我们闭口不提自己的负面。我可以明白的告诉你——我很担心你。”

“是你执拗地要坦诚,我根本不想——”

“请机师们就位。”电子声传来,Doctor悻悻放开了手,走到机甲的左侧,但是他的视线依然黏在终于从一团黑色伸展开来的Master——金色的头发被头盔挡住了,最后的金色是灯光下他的眼眸。

他要再次和Master通感,他要知道这段时间Master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什么让这个曾经与他契合度极高的男人开始用黑色掩藏自己。他曾见过Master瑟缩在摇曳的月光与海浪下,张狂的皎洁在泛红的眼眶中凝聚成一片金箔。

同样的争斗、同样的生死一线,英雄只有Doctor一人,而Master成了疯子。

“请开始通感。”

电流划过的一瞬间,澎湃的淡蓝色记忆席卷而来。一切都和以往没什么区别——直到一个漆黑的夜晚,垂败的枯枝,来自未知领域的信号被强行送入他的脑海里,震撼心灵的鼓声重重地锤击着他的心脏,他跪倒在破碎的月光中,低垂的头颅紧盯着地面的沙砾,疯狂地演算着自我的葬送。战争,撕裂的哭号,烈火燃烧,黏腻的鲜红映出他可怖的懦弱,他或许是疯了,他的确是疯了

“我早说过不能由着Doctor的性子答应他的要求!Master通感偏离了!”Donna急切地试着按每一个按钮,“我们无法强行中断通感!”

“我们能做的是相信Doctor,就像我们以前做的那样。”Rose微笑着,捧着咖啡杯的手温热而坚定。

Doctor像是漂在海面上。海水是黑色的,而Master在他对岸的那块礁石上。

这是Master的记忆。他们在通感中。这是——Master逃避他的理由。

如摩西分海一般,裂开的漩涡深不见底。连海底的光带与闪电也是黑色的,奇特的笑声和节奏不容拒绝地闯入Master的脑海将他的理智全都挤入禁闭的潘多拉,只留下反反复复的鼓声,每一次击打都掀起疼痛与嘶吼,暗色的粗犷永远地留在他的颈上,永远都像红色项圈一般紧紧框住他的呼吸,苍白的双手盖住他的面孔,殷红与鎏金都散去了,只留下一团黑色在同样黑色的天与地之间的夹缝中哭泣。

而就在这时,属于另一个人的体温环抱了他。Master的眼眸在漆黑中像野兽一般闪动着,他辨认着热源,直至他对上一双温柔又悲哀的榛仁眼眸。

他是疯子,Doctor是英雄。没有人会来拯救一个疯子,哪怕是他自己都不会想挽留被鼓声统治的大脑。

但是Doctor还是来到了他身边。

“我在这,Master,我在。”

陷入混乱通感状态的Master迷迷糊糊地感受到自己某一段疯狂又痛苦的记忆正在被抚慰,他分不清是现实还是的确有人可以真实地触碰他的回忆,但是这样的温柔抚慰已经足够让他眉头不再紧锁。

黑暗瞬间散去,脚下的金属让Doctor迅速明白他已经从记忆中脱离、重回现实。而Master——Doctor迅速冲过去,扯下头盔时他看见的是不怎么疯狂的平静脸庞和贴着额头的温润淡金色。

看起来他们的某个“小”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

Master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Doctor的床上,他懊恼地意识到自己居然真的陷入了通感混乱——这也意味着Doctor也知道了他一直逃避的理由。

“醒了?喝点茶,和我讲讲到底怎么回事吧。”Doctor嘬了口茶,把另一个杯子推向Master。

Master的脸色还是有些苍白,但完全不影响他维持他一贯的尖锐风格:“你已经知道了。偷看我的记忆真的不像是你会做的事情,正人君子。”

但是Doctor没有被他挑起战意。棕发男人放下茶杯,Master这才发现他的头发湿漉漉的,不知是因为潮湿的海风还是他的汗水。Doctor直视着Master的眼睛,他的眼睛也像小狗一样湿漉漉的:“你听到了鼓声,来自另一个领域的信号。你是被逼疯的——而我成了英雄。为什么不告诉我?”

Master很快明白是自己的记忆让Doctor看穿了他,可是他只是耸了耸肩:“没有为什么。”

“你就是不想让我知道?我们可以一起解决,你应该告诉我的。”Doctor咬着牙关说,他看起来快要哭了,Master几乎快要溃裂,但他还是很快把表情调回了满不在乎。

脸颊上传来另一个人手心的热度让Master知道Doctor这个家伙又自作主张地捧住了他的脸。

“现在你再听听看。”Doctor说。

像是被蛊惑一般,Master闭上了眼睛。细小的风声从通风口钻入,平稳的呼吸,还有因为突然的嘴唇相贴而加快的心跳。

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Master睁开眼的时候Doctor也离开了他的嘴唇。他脑中的鼓声消失了,他的自我重新回归。

“哇,我还以为你会先抓起叉子捅我一下什么的……”Doctor感慨。Master瞥了他一眼,握住了床头餐盘里的刀叉,表明自己其实很乐意真的给Doctor一刀。

“你又和以前一样了。”Doctor说,他放松地倒在床上,凝视着那双不再那么疯狂、也不会再逃避他视线的琥珀色眼眸。

Master没有回答,只是端起茶杯,用叉子在杯壁上敲了四下。

倏地,Doctor像是蹦床一般又弹了起来,他无声地紧盯着Master的双眼,没有预兆地再度吻上Master的嘴唇。

“很抱歉打断你们,苦命鸳鸯。”Donna敲响房门,翻了个小小的白眼,“Rose检测到又有怪兽出现了,战场需要你——”她把目光转向Master,“你们。”

Master放下杯子,他的眼珠转了转,流转的金色只是狡黠:“你又要和疯子一起出任务了,失望吗?”

“不。”Doctor扬起他的招牌笑容,“我等待这天很久了,真的。”


Fin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