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凝不吃辣咖喱

在海贼王/es/FGO/特摄

【使鬼】溯 ①(看起来一时半会完结不了

使鬼,王×将军
姑且写作①吧,因为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
也不知道会不会结束(高亮
大晚上突然开的脑洞

※王余×金信※


他闭上眼睛,那把给他带来过无尽痛苦的剑被池恩倬拔出的时候他只听见耳边呼啸的风声,像是百年前那艘船上掀起的巨浪滔天和海风咆哮,颠簸之中黑暗袭来得无声无息。萤火点点却赶不上色彩流失速度的分毫。
他试着呼吸,铁锈味钻进他的口腔,温热的血液仿佛堵住了他的喉咙口,和他突如其来的感情一起从他的唇角溢出,他想那应该是鲜红色的,同他剑上沾的血一样。当了太久孤独神灵的他感到了疲惫,他似乎又回到了百年前,他还是那愿意不惜生命为王付出一切的将军。可他想现在他的生命应该是真正的走到尽头了,胸口没有了剑的重量,他不觉得轻松,倒像是生生被剜去了心脏的一部分。无力感袭来,他身子摇晃向前倒去,他或许又可以像以前那样倒在故国的土地上,而这次,他可以安心闭上双眼。
只是在这黑暗之中,一双手扶住了他。
他睁开眼,面前出现的是王余的脸。
他盯着这张脸愣了半晌,忽然笑了起来,在那人既鄙弃又不忍的眼神下任自己由心灵及全身的疼痛蔓延。
这眼神再熟悉不过了。
这是他的王。

你应该死了。王说。他的语气是那么的淡漠,一如既往。在死而复生的将军面前他不是恐惧的模样,只是愧疚的种子早已种下,萌发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我也不愿回来。将军说,那把剑原来是有着至高权利的神灵的又一次欺骗,时间的回溯在这时候忽然失去了它本来该有的意义,因为将军已经失去了他拥有的短暂灿烂,他又一次成为了那孤独的神。他已经不习惯这太过久远的过往了,血一滴一滴落在大殿的地面上,王依然扶着他的肩膀,指节因为用力而发白。将军像是没感觉到疼痛似的,又或者是因为他正经历比这强上百倍的痛楚。
只是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在这时候还能对着王笑出声。
大胆,金信。王盯着他,声音颤抖着,将军一时竟产生了那君主正在心疼自己的错觉。
你这张脸,蓄胡子真奇怪。他说。
他有些怀念那地狱使者冲他张开的怀抱。

臣子对王上不敬,看来你真的有谋反之心,金信。王的脸色阴沉下来。
随你怎么说吧,王余,只怕我连个小卒都无法当了。将军毫不退让地回盯王的双眼,王的眼神闪躲开来,将军看得好笑,自己的仇人啊,将近千年的仇恨因为这可笑的真相而徘徊不定。虽然他回到了过去,可是他的身份已经成了既定事实,他的妹妹无法死而复生,王也只可能把他当做鬼怪看待,他只得忘却曾经悄悄给妹妹带回镶着珠宝的发簪的窃喜,忘却认识池恩倬和地狱使者后的那段令他留恋人间的灿烂,当一个活着的游魂,在这繁华世间寻一栖身之所。
我不准。王突然松开手转而拎着将军的衣领。金信,你这反贼难道还想一走了之?
将军的神色平静下来,他用袖角擦去唇边的血渍,奇异的光亮在他眼里跃动着,说不清是复仇的怒火还是对王执迷不悟的悲愤,亦或是放下一切的坦然。
王余。
将军又一次对王直呼其名。
我从未有过逆反之心,而你。
从未相信我。

maybe continue

评论(2)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